伊藤事务长走在最前面,领着两位从前桥市县厅下来的官员,顺着走道向救急外来走去。
新井光和松本木隆两人的心情十分不错。
此行的最大目的已经达成。
公文包里的信封给予了他们极大的宽慰,连带着对这所医院的看法也变得宽容了许多0
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许多。
去救急外来里转一圈,随便问两个正在值班的医生几句话。
回去之後在报告上写几句诸如「准备充分、流程合规、具有初步试行条件」之类的,这就算是完事了。
通道尽头的自动感应门向两侧滑开。
三人依次走了进去。
新井光本已经打好了腹稿。
准备用一种居高临下但又带着鼓励的语气,来点评一下。
毕竟地方医院的急诊,向来是让人头疼的。
急诊区域通常是全院最混乱的所在。
缺乏明确的诊疗分流机制。
资源往往被大量非紧急的普通病患无效挤占。
不是他们刻板印象,而是在县厅任职多年,视察过不知多少家下级医院。
见过太多了,习以为常了。
然而————
踏入感应门後,两人面上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惊讶。
当然,展现在他们眼前的,倒也不是什麽井然有序、鸦雀无声的完美医疗殿堂。
这里依然嘈杂。
小孩子的哭喊声,等候区老人们抱怨排队时间太长的咕哝,负责引导的护士在大声重复着就诊的注意事项。
各种喧闹,交织在一起。
人来人往。
只是,地面上张贴着醒目的三色分流胶带。
红、黄、绿。
这三条清晰的动线,像是在将一团乱麻切割成了几个独立的区块。
绿色的线条,延伸向最外侧的普通候诊区。
黄色的线条,指向留观室和基础处置室。
红色的线条,则笔直地通往最深处的抢救区域。
有两名医生站在分诊台後方。
他们应对着不断涌入的就诊者,语速极快地进行初步筛查和分类。
没有对病人展现出那种如沐春风的细致关怀。
有些被判定为轻症的患者,直接被指引到了绿色通道,被要求去候诊区等待。
等待的时间可能是两个小时,甚至更久。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